【一哥金句】鄧炳強:「總之你犯了法,我們就有方法搵證據告你!」
【一哥金句】鄧炳強:「總之你犯了法,我們就有方法搵證據告你!」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午(2日)會見傳媒,簡介本港去年罪案狀況。鄧炳強表示,與反修例示威相關的案件,包括縱火、刑事毀壞、暴動或非法集結等罪行,按年下跌25%。他又指,即使部分涉嫌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未遭檢控,但不代表整體檢控率偏低,重申牽涉《港區國安法》的案件案情複雜,需要時間作出調查。


鄧炳強舉例指,有部分與2014年佔中相關的犯案人士,要到若干年後才被控告,形容警方在處理反修例等大型公眾活動案件時,搜證需時,要觀看很多視頻,留意很多人士,並需抽絲剝繭,掌握足夠證據,提出檢控。他續指,反修例運動相關的案件中,有940多人完成司法程序,超過8成被告要承擔後果,強調「總之你犯了法,我們就有方法搵證據告你!」


鄧炳強又透露,國安熱線設立至今,共接獲4萬多個訊息,即平均每日700多個,部分訊息獲取有用資料作進一步行動,實際數字不便透露。他又指,警方正試行使用兩款低殺傷力武器,包括催淚水槍及胡椒球彈手槍,並會在本財政年度添置車體積較小,可在較狹窄的街道使用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輛。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9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