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廠商會冀港府加強支援香港企業建立品牌
【焦點新聞】廠商會冀港府加強支援香港企業建立品牌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昨日(1日)舉行傳媒聚會,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建議,他期望港府能加強支援香港企業建立品牌、暫緩增加營商成本政策,以及提供補貼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行業及處所。廠商會建議港府參考新加坡及英國等地做法,提供為期九個月以上的僱傭補貼,為部分行業實施第三期「保就業」計劃,補貼比例及申請條件等可按不同行業情況而定。

 

史立德表示,香港經濟面對前所未有的考驗,預料新年後將會出現一輪倒閉潮,今年首季失業率或升穿7%,逾6%的失業率亦將持續至今年年底,形容是前景暗淡。目前本港經濟復蘇仍有太多不確定性,不過疫情下不少企業活動都改於網上舉行,相信疫後線上及線下活動將持續同步舉行,而餐飲業等內銷性行業將最快有望復蘇。

 

史立德認為,全球經濟陷入低谷,香港進出口貿易將較零售市場恢復緩慢,長遠要謀求出路。中國經濟在疫下增長迅速,港府應協助港商建立品牌,以融入中國市場的雙循環,以及推動再工業化。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