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首表示非以驗出幾多確診個案論強檢成效
【焦點新聞】特首表示非以驗出幾多確診個案論強檢成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當局至今已進行了8次強制檢測行動,她形容,當局行動是基於科學,選擇哪些地方是要綜合考慮不同因素,並非單純因為某個地區出現多少確診個案便作為唯一標準,也不是按驗出多少確診個案來論成效。她不認為行動是勞民傷財。


林鄭又稱,強制檢測行動的準則主要考慮三個方面,包括在追蹤個案中有擔憂的因素、樓宇的狀態,及當局是否有能力同一時間處理。


另外,尖沙咀、元朗、紅磡及油麻地的4個「受限區域」目前尚未發現確診個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稱,圍封行動沒有找到確診個案是令人安心,檢測要走在疫情之前,當局會全面加強檢測和追蹤。


至於昨晚油麻地「受限區域」內有大廈在過去兩星期並無確診,為何要被圍封,陳肇始解釋,現時政府的做法是主動行動,在未有疫情爆發前及早處理。她又表示,早前做過強檢的大廈有機會再做,希望再廣泛檢測更多市民,盡快發現確診者。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