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羅致光指社會不穩致去年香港生育率急降
【焦點新聞】羅致光指社會不穩致去年香港生育率急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1月31日)發表網誌,指本港新生嬰兒數字持續下降,而2020年首11個月的生育率就較2019年同期急跌17%,認為是由於2019年下半年的香港社會不穩,導致9個月後的生育數字大幅減少;另外,去年本港死亡數字創新高,首11個月共46,414人死亡,數字首次超越新生嬰兒數目。

 

羅致光表示,港府無鼓勵生育政策亦無意干預個別家庭生兒育女的決定。社會可以繼續討論是否應鼓勵生育,惟目前粵港澳大灣區已有7千萬人口,估計區內人員未來10年或增至9千萬至1億人,同時全球人口正持續增長,對未來食物及水資源帶來挑戰,反問個別國家及地區是否仍要爭取提升生育率。

 

羅致光認為,受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及經濟情況影響,預期今年本港生育率可能會進一步下降。可是本港生育率下率,父母的壓力會少一些,不用為子女爭學位而感「緊張」。只要香港經濟環境轉好,明年生育率或會提升,而2014年龍年或更可能有所反彈。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引至生育率低,其中一個大原因,是政策不利以香港為家的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