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標準】16歲少年謀襲新加坡清真寺被當局拘押
【國際標準】16歲少年謀襲新加坡清真寺被當局拘押

近年右翼極端主義在全球有抬頭趨勢,各地均嚴防本土恐怖主義在本國出現。新加坡內部安全局昨日(28日)宣布,當局早前根據內部安全法令,拘押一名16歲印度裔基督徒少年,指他企圖在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恐襲案兩周年時,襲擊新加坡兩所清真寺。


當局指出,涉案少年被網上激進化極右思想洗腦,誤信伊斯蘭教徒攻擊基督教徒,強烈憎惡伊斯蘭教,沉迷於暴力事物,於是精心策劃襲擊,而且「視死如歸」。


當局還交代,少年透過網拍平台Carousell購買了一件防彈背心,並一度打算在網上購買類似基督城恐襲槍手使用的步槍,但由於找不到合適賣家,所以改為儲錢準備在網上購買開山刀。


新加坡內部安全法,容許當局可以不經法庭審判,直接逮捕及拘禁可能對新加坡內部安全構成威脅的可疑分子,拘押過程每次最長兩年,而且可被延長。


圖片來源:新加坡政府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