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駐美大使不認同白宮將中美關係定義為「戰略競爭關係」
【焦點新聞】駐美大使不認同白宮將中美關係定義為「戰略競爭關係」

對於美國新政府指總統拜登會耐心處理對華問題,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回應表示,有耐心是好事,希望美方能好好回顧和反思近年的對華政策,採取積極、具建設性、向前看和符合世界實際的對華政策。但崔天凱同時指出,白宮發言人把中美關係定義為「戰略競爭關係」,是對中國的看法亦不夠準確;他指出,美國能否接受中國發展是根本性問題,不論誰出任總統,都要回答這個問題。


談及中美貿易戰,崔天凱強調,中方一直反對所謂的貿易戰,但如果有人一定要把貿易戰強加給中國,中方會奉陪到底。崔天凱又指出,如果某一方選擇走向對抗,中美關係會比現在更壞;從長遠的歷史角度看,中美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