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劉曉明在英媒發表署名文章 回顧「難忘英倫11載」
【焦點新聞】劉曉明在英媒發表署名文章 回顧「難忘英倫11載」

即將離任的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日前在英國《每日電訊報》發表署名文章,回顧自己難忘的「英倫11載」。


劉曉明談及自己是新中國第11任駐英國大使,持節英倫11年,成為迄今中英關係史上任期最長的駐英使節,也是中國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駐外大使;對於所有在英國工作生活的點點滴滴,所有英國朋友的深情厚誼,都難以忘懷。


對於兩國關係,劉曉明坦言,11年來,中英關係並非一帆風順,在一些問題上難免存在分歧,重要的是如何妥善處理這些分歧。他指出,最重要的一條經驗就是,只要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得到遵守,中英關係就向前發展;反之則遭遇挫折,甚至倒退。


劉曉明表示,衷心希望中英雙方牢記歷史經驗,堅持相互尊重,打造超越社會制度和意識形態差異的雙邊關係,開展互利、共贏的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


原圖:外交部網站、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