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講原則】白宮稱中美競爭激烈、拜登望耐心處理對華關係
【外交講原則】白宮稱中美競爭激烈、拜登望耐心處理對華關係

美國新總統拜登走馬上任,外界關注其對華關係取態。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美國正與中國展開激烈競爭,總統拜登希望以耐心,處理與中國的關係。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上,呼籲全球領導人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並促進二十國集團在全球經濟治理中的作用。普薩基卻指,習近平的講話不會改變拜登政府對華戰略方針,她稱中國過去幾年,在國內越來越專制,在國外亦越見自信云云。她又說北京正挑戰美國的安全、繁榮和價值觀,需要新的應對方式,白宮未來幾星期將會與國會民主共和兩黨,以及國際盟友與合作夥伴接觸。


而與此同時,美國國會眾議院正式向參議院提交彈劾前總統特朗普的條款,司法部亦正在調查,是否有人員企圖不當地改變總統大選結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