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之道】單靠社交距離難防病毒擴散 梁振英再籲港人醒覺:要接受全民檢測及全民接種疫苗
【抗疫之道】單靠社交距離難防病毒擴散 梁振英再籲港人醒覺:要接受全民檢測及全民接種疫苗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至今仍未有受控迹象,不少人期待下月疫苗到港,能有助擊退疫情。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如果香港人不齊心去接種疫苗,單靠強制社交距離不足以令疫情消失,強調香港人要醒覺,只有接受全民檢測及全民接種疫苗,才是抗疫之道。


梁振英在文中首先發問:「如果疫苗接種計劃失敗,疫情點收科?」他指出,疫情嚴重打擊香港經濟和民生,一年來沒完沒了,本港失業率升至16年以來的新高,又引述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稱3000間食肆瀕臨結業邊緣,「疫情點收科?」


他續指,專家說新冠病毒會繼續傳播,不會像沙士病毒一樣自動消失。如何阻止病毒繼續傳播?至今的答案是強制社交距離,但代價是經濟受嚴重打擊。


「有沒有更好的招數?答案是接種疫苗。」梁振英表示,接種疫苗對個人防疫有效,但是如果社會上大多數人拒絕接種,接種疫苗仍然是解決不了社會上大多數人之間的感染,政府仍然要靠社交距離防止病毒擴散,香港很有可能長期處於這種狀態,就是因為大部分人拒絕接種。


梁振英又舉例指,疫情早期,某些西方國家的民眾拒絕戴口罩、拒絕服從社交距離措施,釀成疫情高速擴散。他表示,今天仍有部分香港人堅持私隱和個人權利,不接受強制檢測,不接受自我隔離,不接種疫苗。因此,疫苗接種計劃,一如幾個月前的全民檢測計劃,有可能失敗告終。


他認為,除非香港人能夠醒覺,知道疫情不是颱風,不會自動消失,因此香港人要接受全民檢測,以及全民接種疫苗。梁振英強調「疫苗接種計劃是我們最後的機會」,建議政府提供誘因,如「接種後證實有抗體的人,應該發給證明,憑此證明進出內地,不必隔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11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仍有好多食鐵飯碗的黃黑未受影響($),而且仲可以白逗人工(WFH),所以全民檢測丶接種疫苗?好難實現,而且佢地仲可以順便繼續心中的“攬炒”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私的香港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