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之無愧」】央視評論:蓬佩奧是美國史上最差的國務卿
【「當之無愧」】央視評論:蓬佩奧是美國史上最差的國務卿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在幾小時後隨總統特朗普離開白宮。候任總統拜登將於當地周三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央視在此時發表評論,批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爭分奪秒挑起衝突及製造對抗,上演所謂的「末日瘋狂」,並以撒謊、欺騙、偷竊為榮,形容他是「史上最差國務卿」。


央視國際銳評指出,蓬佩奧把社交媒體當作最後的秀場,三天內連發60多條推文,吹噓自己過去幾年在對華問題上的所謂「政績」,惡毒攻擊中國執政黨以及中國各項政策,歇斯底里到無以復加的地步。銳評反問,這番表演想給誰看?其實並不難猜。不少美媒分析說,蓬佩奧正試圖通過「外交閃電戰」來牽制下任美國政府。《紐約時報》形容蓬佩奧正在燒毀每一座橋並留下無數爛攤子。美國《外交政策》稱,他的這種做法被美國官員私下形容為「廉價的甩賣外交」。


銳評表示,越是瘋狂越是心虛。蓬佩奧的歇斯底里,其實更多是因為走投無路。近期發生的國會山遭暴力事件,對美國領導人政治生命可謂致命一擊。被視為其心腹的蓬佩奧,雖然事後想再政治投機一把、與美國領導人劃清界限,但顯然已經來不及。此番以吹噓「政績」與挑動對抗為主調的「末日瘋狂」,可看作是他進行自救的最後一搏。當全球超級大國的首席外交官將個人政治野心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他的外交政策對整個世界來說無疑是個巨大危害。近三年任期內,蓬佩奧到處煽動仇恨、製造分裂,與華盛頓的其他「政治縱火犯」一起,在國際社會上演了一場又一場政治鬧劇,也讓美國出盡了洋相。


銳評最後說,憑借著恐嚇外交、謊言外交、制裁外交,蓬佩奧讓全世界見識了華盛頓傲慢、虛偽和專橫的真面目,狠狠撕下了美國所標榜的「民主」「自由」「人權」的遮羞布,「蓬佩奧再怎麼瘋狂表演,也只是軟弱無力的最後掙扎。再見!再也不見,美國史上最差國務卿。」


圖片來源:華春瑩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蓬佩奧亦是美國史上在任國務卿時,好出力去迎合民粹,好為自己往後選總統鋪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