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四叔捐馬田壆地 建青年宿舍涉1250伙
【焦點新聞】四叔捐馬田壆地 建青年宿舍涉1250伙

《施政報告》提到將積極考慮借私人發展商及非牟利機構的能力以加快住宅發展,紓緩中低收入家庭的置業壓力。身兼香港平民屋宇有限公司董事之一,人稱「四叔」的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今日公布捐地計劃,擬捐出其私人持有的一幅元朗馬田壆土地予保良局建青年宿舍。

李兆基所捐出的地皮,位於元朗馬田壆十八鄉路,約為6萬3千呎,將會用以興建青年宿舍,預計高25層,大約能夠提供約1250個單位,可供約1600名有需要和符合資格的年輕人入住,期待可於2018年落成。消息指出,李兆基表示今次捐出元朗地的目的是幫助年輕人,令他們可以低於市值近半的租金入住,同時令他們可以多作儲蓄作日後置業或其他發展。

保良局主席梁安琪把該項目命名為「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單人房佔三份之二,其餘為雙人房。單位面積平均每個300呎,租金比巿價低五成。申請入住資格類似其他青年宿舍,申請者年齡需介乎18至30歲,需接受入息審查,首次承租期兩年,可選擇續租,最多住五年須遷出。據悉,宿舍除了提供住宿外,亦會以基金形式向青年提供創業機會。

原圖:hk.crntt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