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入境處:外傭宿舍規管非處方職權範圍
【焦點新聞】入境處:外傭宿舍規管非處方職權範圍

申訴專員趙慧賢宣布,針對政府對外傭宿舍的規管展開主動調查。她表示,去年傳媒曾揭露外傭宿舍的各種問題,包括居住環境擠迫、衞生情況欠佳,然而本港目前並無專門的法例規管外傭宿舍,相關政府部門亦沒有制訂巡查外傭宿舍機制。

 

趙慧賢認為,政府有責任確保來港工作的外傭得到合理的居住環境保障,以及確保公眾安全,因此決定審研相關政府部門(包括勞工處、民政事務總署和入境事務處)對外傭宿舍的規管,並在有需要時提出改善建議。

 

入境事務處表示,該處主要負責審批外傭工作簽證申請,外傭宿舍規管不屬入境處職權範圍。在申訴專員公署進行調查工作時,入境處會協助公署進一步了解部門的職權,以及政府在規管外傭宿舍上的權責和分工。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