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盲目崇美】衝擊國會暴徒不代表美國人?《紐時》拍片揭示選舉暴力深植美國人DNA中
【勿盲目崇美】衝擊國會暴徒不代表美國人?《紐時》拍片揭示選舉暴力深植美國人DNA中

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的一批支持者,上周三(6日)暴力衝擊國會山莊,引發釀成至少5人死亡的暴亂,候任總統拜登等政客事後紛紛說「這不是我們」,又稱暴動的人不代表美國人。惟《紐約時報》評論版卻拍了一段長約4分40秒的短片,題為《不要再假裝說這不是我們,選舉暴力藏在我們DNA中》,直指回看美國歷史,原來這種事情的發生,一點都不奇怪,因為選舉暴亂的基因,一直深植在美國人體內。


以《紐時》評論版高級編輯Lindsay Crouse為首的團隊拍的影片,一開始即帶出一連串暴亂畫面,然後候任總統拜登發言:「好明顯地,暴亂的景象不是真正的美國,不代表我們。」《紐時》評論版記者問:「拜登,你真的如此肯定嗎? 擎着槍,手持武器的國會警察,白人種族主義,陰謀論,這都是非常美國式的演繹方式。」


《紐時》評論版在片中論述,大家都可能會因為國會山莊的暴亂而震驚,但當看過暴徒在國會大樓內拍照留念時,其身後所掛着的壁畫,大家應不會覺得奇怪,因為美國人其實一直在這樣做。畫面中的一幅壁畫,可見美國騎兵將當地的原住民、印第安土著趕盡殺絕、霸佔其疆土,然後立國。美國人就是靠偷取土地、偷取人民東西而立國,而製造暴亂是美國這個國家的基因(DNA)。


片段又指,宣稱解放黑奴的林肯被選為總統,南方的美國人不是選擇去接受選舉的結果,而是在1861年發動內戰,亦即南北戰爭。紅底藍色交叉標誌的美國南北戰爭旗幟,上周三重現在闖入國會大樓的暴徒手上。當選舉失敗時使用武力,這是美國人的傳統。更諷刺的是,國會大樓暴亂過後,負責清理的,仍然是黑人,這也是美國人的傳統。


而這些闖入國會山莊的暴徒,是真真正正的美國人,他們對今次選舉結果表示憤怒,要求奪回他們的國家,這些便是典型美國人的反應。片中續指,當選舉失敗了,便說是人家偷了他的國家,這不就是美國人的一貫演繹手法嗎?更點名被指為暴亂始作俑者的特朗普,指他通過Twitter發文來領導國家,「如果你有足夠的錢給他,他可以讓你做任何事情」。投票選他的人,正是和特朗普一樣的美國人,就是那些專門呃錢、被稱為「蛇油銷售員」(類似香港的補藥黨)的美國人!


最後,片段指出,儘管在暴亂發生前數小時,喬治亞州選出沃諾克為參議員,他成為這個一直由白人主政的州份,第一位黑人參議員。但美國沒法抹走國家層面的欺詐及種族暴亂,這是「一個財富凌駕智慧的社會,一個個人野心重於道德的國家」,還有穿着內戰衣服的暴亂者,這就是美國!

 

圖片來源:《紐約時報》Twitter片段截圖


全文連結: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