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僱員代表:勞顧會未就法定假日方案達成共識
【焦點新聞】僱員代表:勞顧會未就法定假日方案達成共識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早前表示,港府將展開增加法定假日至17日的立法工作,建議由2022年起每2年增加1天,目標於2030年將法定假日增至17日。勞福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中指出,有關建議在勞顧會上,勞資雙方並未有太大爭議。


勞顧會僱員代表發表聲明,指文件的措詞及內容令人誤以為勞顧會已完成討論並達成共識,僱員代表對此表示遺憾及憤怒。僱員代表認同應盡快將勞工假劃一至17日,以及接受以2022年作為逐步落實計劃的起點,但絕不接受直至2030年才增加至17日。


勞顧會僱員代表促請港府盡快召開勞顧會,尊重勞工界和新一屆勞顧會,再作諮詢和討論,否則強行推出一個「過份呵護」商界的方案,將破壞勞工界與政府日後互信的基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