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巴西當局將於周日決定是否緊急使用中國科興疫苗
【焦點新聞】巴西當局將於周日決定是否緊急使用中國科興疫苗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表示,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在巴西進行的後期測試結果顯示,總體有效率為50.38%,新數據包括症狀非常輕微或無症狀感染者,他們不需要臨床護理。


巴西布坦坦研究所是科興在當地的合作夥伴;研究所表示,巴西的試驗,側重於疫情嚴重時候的前線醫療人員,包括長者,因此無法直接將結果與其他測試或疫苗比較。


根據研究所上星期公布的測試結果,科興疫苗在預防輕症感染方面,有效率為78%,並可以完全預防出現重症情況。研究所指出,78%這個數據屬於「臨床有效率」。


當地衞生部門稱,將在本月17日舉行會議,商討是否向科興、以及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發的疫苗批出緊急使用許可。


據報道,除了巴西外,全球多國都有參與研究科興疫苗的效用,土耳其研究人員在12月公布的中期數據指,該疫苗的有效率為91.25%;而印尼當局的數據則顯示為65%。


香港政府採購的三款疫苗當中,其中一款就是科興疫苗。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