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心病狂】蓬佩奧解除美台關係限制 趙立堅:策劃實施 「謊言外交」、留下的不是「遺產」、而是「遺毒」
【喪心病狂】蓬佩奧解除美台關係限制 趙立堅:策劃實施 「謊言外交」、留下的不是「遺產」、而是「遺毒」

美國總統特朗普因煽動支持者暴力衝擊國會,遭國內各派聲音強烈譴責,要求其辭職、彈劾聲音此起彼落。不過其部下國務卿蓬佩奧,仍然企圖利用任期最後時間攻擊中國。蓬佩奧宣布,將解除在美台關係上所有自設的限制。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在回應相關問題時,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美方的舉措。趙立堅敦促美方信守1978年「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條文,指美方應該言而有信,不得以任何藉口曲解和背離。趙立堅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基本事實,也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趙立堅又批評,蓬佩奧任內留下的不是「遺產」而是「遺毒」,指他策劃實施「謊言外交」,惡意製造、傳播政治病毒,對美國國家形象和聲譽所造成的損害,比美國歷史上任何一屆政府都要多。趙立堅奉勸蓬佩奧之流,認清歷史潮流,停止操弄涉台議題,停止倒行逆施,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遭到歷史嚴厲的懲罰。


他指出,蓬佩奧多次抨擊中國的人權政策,仍然無法挑撥中共政府與人民之間的聯繫,任何改造甚至顛覆中國的企圖,都會注定失敗。趙立堅又重申,中國人民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阻擋中國統一進程,利用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