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邏輯】警方抓捕55初選人無根據? 黃汝榮反問:按藍圖實施犯罪目的、難道要到「攬炒」第十步先制止?
【釐清邏輯】警方抓捕55初選人無根據? 黃汝榮反問:按藍圖實施犯罪目的、難道要到「攬炒」第十步先制止?

55名發起或參與去年攬炒派「35+」初選人士,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被警方國安處拘捕。退休裁判官、大律師黃汝榮在接受《港人講地》專訪時指出,「35+初選」發起人戴耀廷,不僅提出「攬炒十步曲」藍圖,而且攬炒派人士行為更在貫徹「十步曲」,最終目的就是顛覆國家政權。


黃汝榮解釋,在考慮是否犯法時,除了看行為之外,亦要考慮其犯罪意念。他指出,計劃本身已經是向着

一個非法的目的進發。而且他們是按照藍圖去實施他們的犯罪目的,結果他們是否成功是並不重要的​。對於有批評聲音認為沒有犯罪事實,警方抓捕行動沒有理據的說話,黃汝榮反問道,「難道我們要等他們走到第八步、第九步,甚至第十步才去採取行動,制止他們嗎?」


而對於攬炒派辯稱,否決財政預算案是受《基本法》保障的權力,黃汝榮駁斥,該種說法是轉移視線及攬炒派的故意美化,不能以管中窺豹方式判斷。他指出,攬炒派的目的事先已經宣揚了,是準備毫無差別地讓政府推出任何的財政預算,縱使否決預算案本身是合理、合法,但因為有犯罪意圖和行為,就變成了非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