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疑犯】50多名涉計劃攬炒香港的國安疑犯陸續獲釋 梁振英指觀乎部分被捕人士獲釋後向傳媒的講話,他們似乎沒有請律師
【國安疑犯】50多名涉計劃攬炒香港的國安疑犯陸續獲釋 梁振英指觀乎部分被捕人士獲釋後向傳媒的講話,他們似乎沒有請律師

50多名涉嫌參與攬炒香港計劃的國安疑犯,已經相繼獲准保釋。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問到,涉事的53人有沒有向《612基金》申請撥款援助:「看部分被捕人士在獲釋後向傳媒的講話,似乎他們沒有請律師。」


提到被指提出「攬炒十步」計劃的戴耀廷,梁振英直言對方畢竟是念法律的,引述戴耀廷保釋後說:「香港係進入一個寒冬,吹緊嘅風又猛又凍,但我相信好多香港人會用自己方法,逆風而行」。梁振英分析,戴耀廷「講咗等於冇講」,做法「聰明」,其他人講得太多太蠢了。


另一名擁有律師資料的攬炒派政客涂謹申,離開警署時指:「希望國家領導人可以想一想,為何不能讓香港做回真正的『一國兩制』,而要遠離文明價值,以『莫須有』的政治罪名,迫害和平爭取文明價值及民主的人士」。


梁振英批評,涂謹申應該清楚知道,香港的民主是《基本法》規定下的民主,攬炒派罔顧《基本法》規定,搞自己另外一套所謂民主:「舉例說,普選行政長官的機制規定由《提名委員會》提名,然後普選,而不是攬炒派一直堅持的『公民提名』。今天涂謹申又講民主,我嚴肅地問涂謹申,他咀邊的民主是『公民提名』下的民主或是『提名委員會』提名下的民主?」梁振英直言,如果涂謹申不敢將這簡單的正確答案告訴其支持者,就不配成為立法會年資最長的議員。


至於離開油麻地警署的社民連副主席岑子杰,獲釋後批評警方「除咗朝鮮、以前新加坡,有咩嘢世界,可以將所有反對派拎入去困幾十個鐘?」梁振英反問岑子杰,如果有53個新加坡反對派國會選舉參選人合謀,在當選後無差別否決新加坡政府向國會提出的所有財政預算案,癱瘓政府運作,令社會停擺,對方認為新加坡政府會怎樣處理這那53人?


同樣被捕的民主黨黃碧雲,保釋後對記者說,「如果你說我們在議會內抗爭、否決政府的議案,都叫顛覆國家政權,你叫將來誰做議員?我按反對票就引爆《國安法》,就被拘捕。」梁振英揶揄,對方果然「一舊雲」,反問對方:「未知道預算案的內容,連審議也不審議,就無差別地否決財政預算案,這是一般的投反對票嗎?」


圖片來源:RTH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