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多名建制派議員促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
【焦點新聞】多名建制派議員促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

立法會周四(7日)召開人力事務委員會,多名建制派議員促請政府設立失業援助金,其中民建聯柯創盛批評,當局對失業援助金建議的態度敷衍、官僚兼傲慢,促政府盡快回應社會訴求;工聯會郭偉強亦指,自黑暴事件以來,部分工種接近兩年無工開,要求港府未來提供包括重啟經濟及疫苗接種計劃的時間表,以便議員討論失業援助金的具體政策。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對於失業援助金問題過去已多次回應,措施要面對所謂的「道德風險」,必須確保不會被人濫用,包括如何證明申請者是失業,以及如何防止與僱主串通騙取援助。


另外,羅致光在會上交代取消強積金對沖安排,他表示當局目標是在下個立法年度將草案提交立法會。而取消對沖方案中,當局擬規定僱主需開設專項儲蓄戶口,並按僱員每月收入百分之1作供款,用作支付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