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暴動】美暴動4死逾50人受傷 遭擊斃女子為退役空軍
【國會暴動】美暴動4死逾50人受傷 遭擊斃女子為退役空軍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周三(6日)闖入國會暴動,混亂期間有4人死亡、52人被警方拘捕,其中一名死者是遭國會警員近距離擊斃的女示威者,其後被證實是居於加州的退役空軍巴比特(Ashli Babbit),為特朗普的忠實支持者;她前一日在Twitter發文指「沒有東西可以阻擋我們」,以響應首都華盛頓的集會。至於另外3名死者則是死於醫療緊急情況。


據外媒報道,巴比特曾效力美國空軍長達14年,退伍後與丈夫在聖地牙哥經營生意。報道指巴比特為特朗普的忠實支持者,於集會前夕曾於網上呼籲民眾參與集會,稱「但風暴已經來臨,它將於24小時內降臨華盛頓」,又明言將控告副總統彭斯叛國罪。


華盛頓特區大都會警察局證實迄今為止有52人被捕,局長康蒂(Robert J. Contee)於周三(6日)晚上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當中47人違反了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實施的宵禁令,有26人是在美國國會大廈被捕。其他有數人則因涉嫌攜帶無牌照或違禁的槍枝而被捕。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