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金鐘、灣仔及銅鑼灣擬增建行人通道
【焦點新聞】金鐘、灣仔及銅鑼灣擬增建行人通道

行政會議周二(5日)批准3個分別位於金鐘、灣仔及銅鑼灣行人連接通道項目的豁免補地價申請,並批准發展局修訂「促進私營機構提供行人連接通道」政策,包括為每個獲批的項目訂下兩年有效期,有效期屆滿後轄免將失效、如行人接連通道如無合理理由下逾期完工,土地擁有人將被罰款等。

 

發展局指,位於金鐘擬建的行人連接通道,將在愛丁堡廣場建升降機,接駁至現有行人天橋,並新建行人通道連接現有行人天橋網絡,為金鐘海濱與內陸地區提供全天候及無障礙網絡;灣仔的擬建連接通道,將為市民提供連接金鐘及灣仔港鐵站的交替路線,行人可由灣仔皇后大道東一直步行到金鐘及中環;銅鑼灣擬建的連接通道,將由希慎廣場沿途連接利園商場,再連接到加路連山道地盤,將行人從繁忙的路面分流,以及提供更直接、安全的通道。

 

發展局表示,項目申請人須承擔連接通道的設計、興建、管理及保養責任和相關支出,建成的通道亦要提供24小時開放的無障礙通道,以及需要處理公眾反對意見等其他事宜。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w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