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英國法官拒美國引渡阿桑奇 墨西哥:願提供政治庇護
【維基解密】英國法官拒美國引渡阿桑奇 墨西哥:願提供政治庇護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引渡至美國的聆訊周一(4日)有結果,英國倫敦地方法院法官考慮到阿桑奇的心理健康狀况,認為他有實質自殺風險,而美國當局提出的引渡程序亦不能防止阿桑奇找到方法自殺,因此不能批准引渡阿桑奇到美國。英國內政部擁有引渡的最終決定權;阿桑奇的律師則稱美國檢察官表明會上訴,這意味阿桑奇的最終引渡結果仍有待將來法庭裁決。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同日表示,支持英國法院的決定,形容是「正義的勝利」,並已準備好給予阿桑奇政治庇護,又稱將向英國政府提出申請,主張讓阿桑奇獲得自由。


倫敦地方法院法官巴拉特(Vanessa Baraitser)表示,阿桑奇在美國可能面臨孤立狀況,意味着引渡將會是充滿壓迫性;又指以阿桑奇的智慧,足以避過當局任何預防自殺的措施,因此拒絕將他引渡到美國、接受揭露美軍機密文件的間諜罪審訊。她又反駁美方稱會阻止阿桑奇自殘的說法,稱涉販賣少女當性奴等罪行的美國富商愛潑斯坦亦在被美國當局監管下,於拘留期間自殺。巴拉特指,在倫敦中央刑事法院作出裁決及美國提出上訴前,阿桑奇將被繼續羈押。法院外的阿桑奇支持者知道結果後,歡呼慶祝。


阿桑奇的代表律師認為,當事人是因為揭露美軍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等戰爭中的不當行為,被美國視為「眼中釘」,美國檢控及要求引渡他,完全是出於政治動機。律師稱,假若阿桑奇被判引渡,將造成寒蟬效應,為新聞自由立下極壞先例。


現年49歲的阿桑奇被美國當局控告18項罪名,包括合謀入侵政府電腦、公開大批軍事機密紀錄和外交電報而違反保密法。阿桑奇的代表律師早前指,若阿桑奇遭引渡到美國且被裁定間諜罪成,至少會判監禁30至40年,最多甚至是175年。


圖片來源:新華社、央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