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發帖反駁法官准黎智英保釋理由 梁振英指法官低估被告人潛逃的動機和能力:屢錯不改
【擲地有聲】發帖反駁法官准黎智英保釋理由 梁振英指法官低估被告人潛逃的動機和能力:屢錯不改

高等法院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昨日頒下書面理由,解釋日前批准壹傳媒老闆黎智英保釋的理由,認為對黎智英的苛刻保釋條件,已足夠降低他重犯和潛逃的風險。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在社交媒體發帖稱,過去已經有太多保釋犯成功棄保潛逃,說明法官低估被告人潛逃的動機和能力,屢錯不改。


梁振英在帖文中指出,黎智英的支持者昨晚想轉移視線,他呼籲大家不要上當。梁強調「此案只有一個焦點,就是黎有沒有可能潛逃。」如果說沒有,法官就不應增加保釋條件,既然增加保釋條件,就說明在法官眼中,黎智英有可能潛逃,但對黎智英來說,這些新的保釋條件根本不足以防止黎智英潛逃。


對於李官的書面理由,梁振英在另一帖文中指出,「我仔細看了,不出所料,法官完全沒有考慮黎智英的背景,包括他和西方國家的政治聯繫,他在潛逃後對這些國家的政治價值等等,這些因素是黎智英會否潛逃的動機和他潛逃的能力。」


法官在判詞的第23段稱考慮到黎智英「在香港紥根,有廣泛的家庭和生意聯繫」,因此潛逃的風險低。梁振英直問:「請問李官,哪個潛逃人士沒有這樣那樣廣泛的聯繫?」至於法官在第27段指出,黎智英的律師指出黎願意戴上跟縱行藏的電子裝置,但由於政府律師表示這選項不可行,因此黎的律師建議以不離開居所為保釋條件。梁振英認為,法官後來竟然在判黎不得離開居所的同時,只需他每星期向警署報到三次,形容是「極大的漏洞」。


梁振英指出,黎智英「這個在美西政府登堂入室,搭通天地線,在香港和世界各地反華反共的人」,在今天的國際形勢下,竟然有香港法官以為用這十個保釋條件就可以防止黎智英潛逃,這是2020年全球司法界最大的笑話。最後他只能無奈地說:「警察又辛苦了。」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司法機構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1
好正
4
心心眼
8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4****89
    +85294****8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type_1_2:
    • +85297****22
      +85297****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英哥下屆再選特首,林鄭真係好垃圾。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CY有見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