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有據】擲2.2億港元仍被拒保釋!梁振英引在美被控協助干犯性罪行的英國名媛為例:黎智英一千萬元保釋金是兒嬉
【有理有據】擲2.2億港元仍被拒保釋!梁振英引在美被控協助干犯性罪行的英國名媛為例:黎智英一千萬元保釋金是兒嬉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被控「串謀欺詐」及《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兩案均押後至明年4月16日再審,原本須還押監房,惟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上周三(23日)批准其以1,000萬元及多項保釋條件保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連日來在社交媒體提出質疑,今日再以在美國被控協助干犯性罪行的英國名媛馬克斯韋爾(Ghislaine Maxwell)為例,指她即使提出以高達2,850萬美元(約2.2億港元)擔保金,仍被法庭拒絕保釋。


涉嫌犯下性罪行的美國富豪愛潑斯坦去年在獄中上吊自殺身亡,其前女友馬克斯韋爾則被控在1990年中期,招募3名未成年少女供愛潑斯坦性侵犯,預計明年7月21日受審。


梁振英今在社交媒體轉刊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道,指馬克斯韋爾在美國被控協助干犯性罪行,她向法庭提出包括2.2億港元保釋金的保釋條件,但被法庭拒絕。他直言:「黎智英的一千萬元保釋金是兒嬉。」


另外,梁振英又發帖指出,法官應否批准一名被告保釋,沒有深奧的法律問題,不需要長篇大論的判詞,只需要考慮被告會否潛逃;會否在保釋期間和其他嫌疑人串供、干擾證人和再犯等的動機和可能性。他表示,「黎智英獲法官准予保釋,長期在黎智英門口搵食的人説10個保釋條件苛刻,黎智英『插翼難飛』。」為此,他列出黎智英的十個保釋條件,並加上其個人評語:


1.港幣1000萬元現金(對黎智英來說這不是錢,律師費已經不只此數)。

2.港幣30萬元人事擔保(黎智英馬仔甚多,30萬元是收黎智英歷年捐款的九牛一毛)。

3.不得直接或間接做出任何可能被視為「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實施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的行為(這條件與潛逃不潛逃無關)。

4.不得與任何外國官員接觸(這條件與潛逃不潛逃無關)。

5.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訪問(這條件與潛逃不潛逃無關)。

6.不得發表任何文章(這條件與潛逃不潛逃無關)。

7.不得離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過去已有不少例子說明交出旅遊證件的被告人在保釋後照樣潛逃成功)。

8.承諾不以任何形式使用任何社交媒體(這條件與潛逃不潛逃無關)。

9.全日 24 小時不離開其住所,除非到警署報到或上庭應訊(誰負責監控黎智英的行動?警察有沒有權責確保黎智英留在家中?有沒有權責搜查進出黎宅的人士和物件?)

10.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每兩次報到之間有兩天多的時間,逃離香港需要兩三天嗎?從黎宅到公海兩三個小時就夠了)。


梁振英最後指出,「如果黎智英潛逃成功,不要賴警察,我們要向法官問責。」他認為,黎智英不是一般被控暴動的失業青年,他是大腦、金主、喉舌、黨鞭和美西國家的代理人。梁振英又稱,「法官在保釋一事上出錯,不是法律造詣不深,而是對黎智英一案的本質和黎智英本人的背景沒有認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馬克斯韋爾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3
好正
11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85297****44
    +85297****4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唉!香港法官,香港教師,香港記者,香港医護!!去死吧!!!!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可能有人貪污,叫lCAC查一查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保釋係放生有錢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