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水務署暫停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拆卸工程
【焦點新聞】水務署暫停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拆卸工程

水務署早前於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進行拆卸工程,近日有市民發現地下配水庫疑是古羅馬式的歷史建築。水務署表示,已暫停於該處食水減壓缸地盤重整工程,古物古蹟辦事處已派員作初步視察,稍後會詳細審視及評估有關建築。

 

深水埗區議員何啟明周一(28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接獲街坊告知,主教山配水庫內發現疑似歷史建築。他到場後發現建築物內部分喉管顯示「1909」字樣,估計建築物可能已有超過100年歷史,已要求水務署立即停工。

 

民建聯立法會議鄭泳舜表示,已聯絡水務署及發展局,要求當局在古蹟辦未有詳細評估結果前停止拆卸工程,而水務署已承諾會即時暫停工程;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則指,已致電發展局表達關注,局方亦答應即時停工及派員檢視。

 

水務署原本計劃將主教山配水庫土地交還地政總署,並於10月起展開地盤重整工程,包括清拆地下減壓缸和相關設施,以及進行斜坡鞏固工程等。

 

圖片來源:何啟明社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發現寶藏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