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廣東同意將2021年水價凍結在2020年水平
【焦點新聞】廣東同意將2021年水價凍結在2020年水平

粵港兩地官員日前以視像形式,簽署2021年至2023年東江水供水的新協議。


據悉,新協議繼續沿用統包方式,把以往的「統包總額」方式優化為「統包扣減」,訂明每年供水量上限,保證香港有穩定、具彈性和切合實際需要的東江水供應,即使遭受百年一遇的旱情下供水仍不受影響。另外,新協議加入扣減水價機制,每年實際水價計算因應取水量與供水量上限的差額,乘以單位價格結算扣減款額,再從每年基本水價中扣減。


據介紹,在「統包扣減」方式下,實際水價會較現行「統包總額」方式便宜,亦回應本港市民就東江水供水按量收費的訴求,並至少可應用至2029年。


新協議內的水價調整增幅為每年1.33%,鑑於疫情對香港經濟環境帶來的挑戰,粵方同意將2021年的實際水價凍結在2020年水平。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多謝中央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