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則】反修例風波後投考輔警人數倍增 家長報考冀向子女做好榜樣
【以身作則】反修例風波後投考輔警人數倍增 家長報考冀向子女做好榜樣

反修例風波引發警民關係轉差,但去年度投考輔警人數比前年上升逾一倍,當中以中年人為主,投考者平均年齡約40歲,年紀最大更有51歲。輔警總警司梁世光表示,樂見投考人數上升,反映警隊工作獲社會各界認同,歡迎有志者投身警隊大家庭,一同守護香港。


據警方數據顯示,2015至16年、2016至17年及2018至19年的財政年度,每年平均投考人數約1100至1200人,及至2019至20年度增加至逾2000人,2020至21年度首8個月亦有逾1400人投考,比過往全年更多,當中男女比例約3比1,具大專或以上學歷者超過五成半,30歲以上投考者所佔比例增至約三成。


梁世光表示,現職3,000名輔警職業廣泛,形容「72行都有70行咁上下」,當中兩成為公務員,包括政務主任、前線人員等,亦有時裝設計師、廚師、巴士/貨車司機、空中服務員、中醫等,輔警隊最近因應社會變化,容許合資格自由工作者和家庭主婦投考。他說::「他們認為有這個義務,香港人大家一起去守護這個家,希望能夠透過擔任輔警這個職業,給予一個訊息在家中的子女,這是一個正當行為,這是非常好的工作。」


本身是運動教練、41歲的Ken,是新畢業的其中一人,他說投考部分原因是受去年反修例事件影響。他分享時說:「看見香港一個這麼好的地方,受到這麼嚴重破壞,我感到痛心,作為香港土生土長,而看見自己有能力出一分力,我是義不容辭的。」


現時輔警警員受訓後入職,時薪是100元,每月最多工作25天,每日最多8小時。據了解,近期每名輔警每月平均都工作至少10天,月入至少有8000元。消息指,有輔警本身是飛機機組人員,由於疫情下減薪,所以都增加輔警當班時間。


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警隊添新力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