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事件】12瞞逃家屬:要求庭審全程網上直播
【炒作事件】12瞞逃家屬:要求庭審全程網上直播

12名港人涉嫌偷越邊境案,將於下星期一(28日)下午,以視像方式在深圳鹽田法院正式開審。據傳媒報道,庭審將不以公開形式進行,並不設旁聽。12人家屬透過社交平台「12港人關注組」專頁,繼續政治化炒作事件,「譴責中國當局擬秘密審訊12人」。


帖文全然未提12人棄保潛逃,在內地水域被截獲的事實,一味批評內地當局。帖文提出內地司法當局要對案件「全程進行網上直播」、「允許各國領事館人員到場旁聽」等無理要求,似乎有意繼續配合香港攬炒派,及西方政客針對此宗簡單刑事案件進行政治炒作。


有內地法律專家指出,根據中國內地法律規定,「涉嫌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的骨幹人員將面臨2到7年的刑期,而普通的偷越邊境罪將面臨2年以下刑期。由此推斷,涉案的「蛇頭」有機會被判監7年,而其他偷渡者最高可判監2年。而且該案的犯罪事實和證據均在內地轄區發生,根據屬地原則,移交香港並不利於訴訟的順利展開,因而由內地司法部門負責訴訟和審判,合法合規,也合乎情理。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9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睬佢都傻
    • 中國人
      中國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所謂家屬驚佢哋唔死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