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八達】屯門赤鱲角隧道明早8時正式通車
【四通八達】屯門赤鱲角隧道明早8時正式通車

本港距離最長,約5公里的屯門赤鱲角隧道明天早上8時正式通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主持通車儀式。林鄭月娥在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及路政署署長陳派明等官員陪同下,乘坐開篷巴士由機場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入口,經隧道前往位於屯門的北面出入口,巴士越過黃色絲帶,象徵隧道正式開通。


屯門赤鱲角隧道通車後,市民以後往返屯門南和香港國際機場只需十分鐘,較現時縮短了約20分鐘。為了讓市民節省20分鐘的行車時間,背後是工程團隊多年的心血和汗水。為了增加施工效率及確保工作人員安全,策劃和興建這條跨海隧道時,引入了多項創新技術,亦創造了六個「第一」。


隧道深入水平面以下約60米,是現時香港長度和深度第一的行車隧道。香港雖然有使用沉管方式興建三條過海行車隧道的經驗,但屯赤隧道的走線橫跨交通繁忙的龍鼓水道,該處海床又設有重要供電設施,工程團隊遂以海床底下以鑽挖方式建造,減少施工時對周遭環境的影響,屯赤隧道亦成為了全港第一條以這種方法興建的行車隧道。


圖片來源:路政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