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反駁】何俊仁以無罪假定為黎智英保釋護航 梁振英KO:為什麼不是所有被告人都可以保釋?
【據理反駁】何俊仁以無罪假定為黎智英保釋護航 梁振英KO:為什麼不是所有被告人都可以保釋?

被控涉犯欺詐罪和《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在還押20日後,前日獲准保釋。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和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昨日先後接受傳媒訪問時,一個表示不應長時間羈留黎智英,另一個就指覺得黎智英插翼難飛。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媒體先後發文予以反駁。


作為黎智英其中一位擔保人的何俊仁,昨早在電台節目上稱,黎智英案「目前該案僅處於指控階段,連案情節要亦沒有,法理上不應長時間羈留」,又指「困住起入面唔啱,咩叫無罪假定呢?」梁振英首先反問本身是律師的何俊仁:「香港所有的刑事案都是無罪推定,為什麼不是所有被告人都可以保釋?」


梁振英續指,法官前日要扣起黎智英的護照,說明法官判定黎有循合法途徑出境後「流亡」、打「國際線」的可能。他強調,「保釋黎智英,就是承擔黎智英潛逃的風險。」


梁家傑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黎智英已經沒有旅遊證件,一定沒可能從正路走,又以「12瞞逃」為例,稱如果走水路,經香港水域進入中國海域,如何走到呢?「加上這麼苛刻的保釋條件,我覺得他是插翼難飛」。對於這位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的言論,梁振英一句KO:「請問梁家傑,曾志健(被控暴動及襲警等罪、日前缺席聆訊被法庭頒拘捕令的中五男生)是怎樣走甩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1
好正
4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一群烏合之眾:rage::rage:
    • Wkkw89@yahoo.com.hk
      Wkkw89@yahoo.com.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梁俊仁係肥佬黎其中一條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