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梁美芬批港府「佛系抗疫」 促當局適時尋求外援
【新冠肺炎】梁美芬批港府「佛系抗疫」 促當局適時尋求外援

食物及衞生局昨(22日)發聲明指,由於電腦系統出現技術問題,估計上月底以來約有800名市民包括李偲嫣夫婦,在接受港府提供的免費病毒檢測後,未能收到陰性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通知。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批評港府「佛系抗疫」,多日後才發現電腦系統出事,反映政府出現很大問題。


梁美芬在一個電台節目批評政府,並表示政府的抗疫措施多月來沒有改善,比英國「佛系抗疫」更差,包括要到本月22日才實施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又認為應該要做全民檢測。她認為如局方人手不足,強調防疫工作涉及人命,如果現有的官員及專家領軍不力,應該尋求外援,包括尋求更多專家的意見。梁又提到,曾與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會面時,要求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惟對方未曾提出計劃已拒絕有關建議。


正義聯盟發起人李偲嫣日前離世,並驗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其丈夫謝鋮浚其後亦都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昨日表示,兩人曾在元朗容鳳書母嬰健康院提交樣本做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2月14日曾嘗試以電話短訊通知結果,但並不成功。他更提到李偲嫣檢測結果是陰性,有很多可能原因,包括是發病初期病毒量不高、樣本留得不好,亦可能是之後才染病。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今次政府真係幫唔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