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許樹昌:若確診數字高企、建議防疫措施「加辣」
【疫情嚴峻】許樹昌:若確診數字高企、建議防疫措施「加辣」

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8079宗,第四波疫情持續嚴峻。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無綫《講清講楚》節目上表示,若確診數字高企,維持在高雙位數或三位數,建議延長甚至「加辣」本周三屆滿的防疫措施,包括強制關閉非緊急商店,如時裝店、髮型屋,縮短商場營業時間至最多6至8小時。


許樹昌表示,周一至周五人流有減少,「但到周六又多車又多人,商場好多人,始終市民都不是很配合。」他認為如果不能減少社區人流,難以截斷傳播鏈。」如果已實施所有措施,市民又配合不到,就可能要考慮禁足令。」他指澳洲墨爾本禁足六星期,「差不多像戒嚴。」


被問到應否推行強制全民檢測,許樹昌指需要配套讓檢測可短時間啟動,並配合約四星期的居家令,質疑公眾及企業是否願意支持,故他認為強制全民檢測不可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jonsonhung@gmail.com
    jonsonhung@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為什麼不推全民檢測?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