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鍾南山獲澳門特區大蓮花榮譽勳章
【抗疫英雄】鍾南山獲澳門特區大蓮花榮譽勳章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昨日公布2020年度授勳名單,以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方面有傑出的表現,而頒授儀式將於明年1月下旬舉行。本年度名單共有34名個人和機構獲頒授勳章、獎章和獎狀,當中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


內地有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及其團隊可謂功不可沒。鍾南山昨(19日)出席2020金域醫學學術委員會專題研討會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原來是人傳人,現在出現了一個新的課題,環境傳人」。他認為新冠病毒的環境傳播是新出現的課題,需要科學家尋找規律並研究預防措施。


鍾南山又指,目前國內疫情防控面臨兩大風險,一是境外輸入,二是新冠病毒通過環境傳播,「冷鏈外包裝的病毒會不會使人感染?病毒濃度達到多高會出現感染?病毒能夠存活多少天?這些新問題都需要我們找出規律,研究預防措施。」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早前也提到,目前疫情傳播呈現出「從物到人」和「從人到人」並存的特徵。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鐘院士實至名歸!:clap::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