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行為】確診男子擅離醫院被通緝 蔣麗芸促公開容貌讓市民防避
【自私行為】確診男子擅離醫院被通緝 蔣麗芸促公開容貌讓市民防避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確診新型肺炎的63歲男子,昨日下午約五時擅自離開醫院後不知所終,至今仍未尋回。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高度重視,正通緝該名叫李運強的男子。


醫管局周五晚上發稿通報相關消息,指病房職員發現病人(個案編號7379)試圖離開病房,職員隨即追出,但病人已經從樓梯逃去無蹤,院方搜索未有發現後報警求助。並交代病人特徵:身高約1.6米,中等身材及蓄黑色短頭髮,離院時身穿病人服、深藍色外套及運動鞋,並有佩戴外科口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兼衞生事務發言人蔣麗芸指,該男子違反檢疫令,在街上行走有機會播毒,造成感染,影響他人健康及公眾安全。她認為僅公開該男子特徵如身高及衣著等,難以追查,鑑於事情嚴重,促政府即時公開其容貌,以便市民可防避及協助追尋該名病人下落。



她表示,今次事件醫管局遲了5小時才向公眾公開,有需要檢討通報機制,以及考慮加強醫院保安及人手,防範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根據香港法例《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28條,如任何在醫院、老⼈院、殘疾⼈⼠院舍、幼兒中⼼、療養中⼼或相類場所內被檢疫或隔離的⼈逃走,即屬犯罪,⼀經定罪,可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2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