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歎慢板】陳肇始稱強制全民檢測非有效抗疫措施 議員齊轟港府抗疫不力
【抗疫歎慢板】陳肇始稱強制全民檢測非有效抗疫措施 議員齊轟港府抗疫不力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反彈,確診和源頭不明個案急速上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在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回答議員質詢,多名議員批評政府抗疫不力「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要求政府強制全港市民接受病毒檢測。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指出,陳肇始在防疫抗疫政策上,一直採取「張弛有道」策略應對,但在市民眼裏就是拖拖拉拉。她質疑,為何要抗拒全民檢測?她又說:「坊間有一個講法,醫療界部分人抗拒,覺得我們要與內地有分別,但是不好的東西要有分別,別人有效的政策就應該學到幾多得幾多,這是市民的生命安全、衞生安全!」


民建聯議員李慧琼認為,政府現時都是看到有疫情擴散,就向涉事地方發出強制檢測令,「都是回應式,永遠跟着確診者走」,批評當局沒有一個前瞻預防式的方法。她反問陳肇始為何不做多一次普及檢測?還說:「如果是不夠人手條件,我認為可以再一次找中央幫手!」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則指,差不多每日都有一半確診者是沒有源頭,好明顯有很多隱影患者在社區傳播。她支持做一次全民檢測,以切斷傳播鏈,又問政府為何要逃避,「真的等疫苗就可以救港嗎?」她狠批現時檢測者交樽後5日後才有結果,直言「如果確診就死得,感染全家人、一街都是」。


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說,據其所知,起碼有一半人想做全民檢測,以便可以開關,又指很多市民不似官員有公帑出糧,他們希望可以快些通關,盼能恢復工作及與家人見面。


不過,陳肇始依然拒聽議員聲音,堅稱防疫抗疫需要科學為本,還說如果推行強制全民檢測,但沒有禁足令,市民繼續各式各樣社交活動,最終病毒也消滅不到;又指專家顧問一致不支持強制全民檢測。


圖片來源:立法會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強檢丶強打疫苗的人,是在進行另類攬炒香港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