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保潛逃】李家超不點名斥許智峯是虛偽懦夫:如不滿戶口被凍結歡迎回港交代
【棄保潛逃】李家超不點名斥許智峯是虛偽懦夫:如不滿戶口被凍結歡迎回港交代

棄保潛逃、舉家「走佬」英國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現正被警方通緝。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不點名批評有關人士犯法後逃避審訊, 更向法庭「講大話」、「作假理由」,而騙取法庭批准他到外國外訪,是罪加一等,又直斥有關人士以逃亡為藉口,是自欺欺人、為自己卸責,屬羞恥、虛偽的懦夫行為,社會大眾應該予以強烈譴責,強調政府將追究刑事責任,令逃犯面對法律制裁。


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於立法會會議上表示,當局混淆視聽,質疑執法部門指示銀行凍結許智峯銀行戶口缺乏法律依據,只因許智峯離開香港而安插洗黑錢罪名,並曾經凍結其家人的戶口,形容是「政治打劫」,又認為即使有人棄保潛逃,都不應凍結相關人士戶口。


李家超回應稱,有效凍結懷疑犯罪得益,防止罪犯從中獲利或資金繼續被用作非法用途,屬打擊洗黑錢活動的重要措施。然而不幸有人因政治利益理由,將機制污衊為濫用權責,他直斥是錯誤及誤導公眾的訊息,必須予以矯正。


李指出,鄭松泰才是混淆視聽,又多次批評他「唔睇字」、「唔聽人講嘢」,並舉例指若然鄭松泰發覺自己的資產涉及犯罪得益,有責任作出可疑交易報告,否則會干犯罪行。他重申,凍結許智峯戶口只是因為涉嫌洗黑錢,與許智峯棄保潛逃屬兩回事,又認為不應討論一名經常說謊者的說法。


李家超稱,如果許智峯不滿資產被凍結,絕對歡迎他回港交代。他強調如果執法部門調查後,不再認為相關款項有可疑,當局就會解凍戶口,而本港目前凍結可疑款項的機制亦符合國際要求。


圖片來源:立法會片段截圖、許智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