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保潛逃】著草許智峯未辭區議員職務 政府決定停發薪津
【棄保潛逃】著草許智峯未辭區議員職務 政府決定停發薪津

在港涉4宗案9項控罪的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藉公務外訪名義往丹麥,再棄保潛逃往英國倫敦,遭警方通緝。外界關注其中西區區議員議席安排,民政事務局今日表示,許智峯於12月3日在社交平台上宣布「流亡」及離開香港,在考慮有關因素後,當局認為有需要暫停發放許在12月3日或之後的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以確保有關安排符合指引及公帑得以妥善運用,當局又對許的不負責任行為深表遺憾。


許智峯上月底被發現身處丹麥,他當時解釋此行為年度外訪行程,惟至本月初突然宣布流亡。許其後轉到倫敦,抵埗時被電視台追訪,他形容自己可能永遠未必有機會再回香港。不過,許至今仍未正式去信當局辭去其區議員職務。


許宣布流亡後,當時社會已有聲音批評許仍「白𢭃區議員人工」,要求當局即時褫奪其議席及停止發放任何薪津。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向《星島日報》表示,政府將會暫停發放給許智峯作為區議員的酬金、津貼和開支,並會盡快釐清相關法律事宜,以應付任何可能出現的法律挑戰。


現時區議員可享月薪超過3.5萬港元,每月雜項開支津貼7940元,並可享每年營運開支償還款額逾55萬港元,及每年醫療津貼逾3.5萬元等。


圖片來源:許智峯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1
好正
5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政府唔好到時又屈服出糧俾瘋鴿呀!!!
    • +85266****35
      +85266****35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凍结户口!
      • Soquality
        Soquality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