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馬仲儀稱疫苗問題或在社會大規模接種後才浮現 許樹昌︰疫苗表現如不理想不會採購
【新冠肺炎】馬仲儀稱疫苗問題或在社會大規模接種後才浮現 許樹昌︰疫苗表現如不理想不會採購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政府採購首批100萬劑由科興生物在北京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可望最快下月到港,惟坊間對該批國產疫苗卻有不同意見。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新冠疫苗的臨床測試固然重要,但臨床測試一般會在很完美的環境下進行,所有參與者都會在緊密監察下接受測試,可能要在社會大規模接種疫苗後,才會陸續浮現問題。


馬仲儀說,疫苗製造廠即使以往有品質保證,都可能會在後續運送等程序上出問題,因此如市民有擔心,選擇不接種新冠疫苗,都是正常現象。她又認為,政府將疫苗列入免費的公共服務,市民不能選擇接種的疫苗屬無可厚非,但市民仍然有知情權了解疫苗,當局應該提供更多資訊。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另一個電台節目則表示,政府已達成預先採購協議的疫苗供應商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是抽取病毒核酸作疫苗,以往從未試過,但保護率達95%,英國剛開始大規模注射後,只有2位有嚴重過敏反應,嚴重副作用比例不高。至於內地科興控股生物技術的滅活疫苗,是沿用以往流感疫苗的技術,一般的副作用都以心口痛、微燒為主,如果第三期臨床數據不理想,政府與供應商的合約不會生效,呼籲市民不用擔心。


另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早前公布疫苗採購安排後,被小部分別有用心的人惡意造謠,發放很多污名化和政治化的不實言論,或引述不具名人士的負面說話,呼籲市民確定消息來源不要輕信謠言。


她又強調,政府採購的3款不同技術平台的疫苗,都有參考專家意見,又指公布疫苗採購安排的突破性進展,是希望為社會帶來一些安心,但這次和過去一般疫苗採購不同,因各國藥廠目前正在研發,屬緊急使用,故需要預先採購,待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後,在港取得緊急使用審批便可在社會應用。


圖片來源:RTHK、新華社


全文連結: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馬仲儀,攪屎棍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