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許樹昌指「無聲缺氧」在本港臨床上不太普遍
【焦點新聞】許樹昌指「無聲缺氧」在本港臨床上不太普遍

醫管局表示,留意到部分危殆新冠肺炎患者有延誤求醫的情況,懷疑是因初期病徵不明顯,加上日常較少運動而不察覺病情惡化,甚至出現「無聲缺氧(silent hypoxia)」現象,有病人進入病房後血氧量只有90%,躺在牀上不覺得有不適及氣喘,但當有大動作如去洗手間等,就立即缺氧氣喘。

 

醫管局指出,不少新冠肺炎患者受感染後首周病徵輕微,可能只出現低燒及輕微喉嚨痛,以為自己無大礙,但到感染後的第二星期或會出現「因子風暴」,即病毒打亂免疫系統,導致免疫因子突然飈升及攻擊肺部,屆時患者情況會轉差,不少患者會有肺炎和發燒的情況。醫管局呼籲市民感到不適就應該及早求醫,越早診斷、越早治療,效果更好。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無聲缺氧」的情況在香港臨床上不是很普遍,但市民如有病徵要及早求醫,等到有氣喘時即是已有早期肺炎。他又指出,目前新冠患者中有八成病人病情輕微,兩成人嚴重,而部分醫院危重病人年紀較輕,相信是由於確診患者較多,導致危重病人的年齡層比以往廣泛。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