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笑話】廈門基層民警因打擊邪教法輪功而遭美國制裁 環球時報發文嘲「特別好笑」
【國際笑話】廈門基層民警因打擊邪教法輪功而遭美國制裁 環球時報發文嘲「特別好笑」

美國國務院在世界人權日(10日)宣布制裁17名外國官員及其直系家屬,其中包括一名來自福建省廈門市的警察黃元雄。《環球時報》發文,直言美國的做法「特別好笑」。


美國制裁黃元雄的理由是,拘禁、酷刑審問法輪功學員,嚴重侵犯他們的宗教自由,也是美國政府首次就法輪功人權問題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不過,《環球時報》的評論文章稱,雖然黃元雄在聲明中「頭銜說得很『大』」,按照英文語序直譯就是「黃元雄警長,廈門公安局梧村警察局」,「但實際上人家黃警官只是梧村派出所一位很普通的基層民警」。文章又指,黃元雄身份普通,但對待工作認真負責,曾在2015年獲得過福建省全省(首屆)「十大法治新聞人物」的表彰。


文章稱,美國制裁黃元雄是因為侵犯法輪功學員的宗教自由是更可笑,「因為除了傳播違法害人的邪教思想在中國被打擊,這個當年被美國政府敞開雙臂接到美國去的邪教組織,如今更因為不斷干涉美國大選,為敗選的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傳播政治陰謀論,甚至還在新冠疫情上散布大量謠言,而引起了美國主流社會的反感」。


文章認為,黃元雄因法輪功而被制裁,「就讓人不得不懷疑是不是迄今都不願意承認敗選的特朗普當局,在濫用美國的公權力迫害他人,以進一步收買這個邪教組織。若果真如此,那這屆美國政府可真算得上是『人類之癌』了」。


文章最後稱,黃元雄被制裁反而大大提升中國基層民警的士氣,得知事件的基層民警沒有被嚇到,而是大受鼓舞,紛紛表示要向黃元雄學習,「畢竟,當一個基層民警都能得到美國政府如此關注時,這份工作所帶來的重要性、榮譽感以及正義感,得有多充足啊!」


圖片來源:微博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1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