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忘國殤】南京大屠殺慘案83周年 12.13悼念死難者
【毋忘國殤】南京大屠殺慘案83周年  12.13悼念死難者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慘案發生83周年,12月13日亦是第7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今早10時,國家公祭儀式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南京全城鳴笛致哀一分鐘,提醒人們勿忘國恥之殤、民族之痛。


       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在儀式上強調,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的民族,中國始終秉持正義、維護和平,堅持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以及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和極端暴力行徑,期待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推動兩國關係沿著和平、友好、合作的方向發展。


       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攻占南京,並在南京及附近地區開始長達40多天有組織、有計劃的大屠殺和姦淫、放火、搶劫等血腥暴行。據二戰結束後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和南京軍事法庭的有關判決和調查,在慘絕人寰的大屠殺中有20萬以上乃至30萬以上中國平民和戰俘被日軍殺害,約2萬中國婦女遭日軍姦淫,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軍縱火燒毀,財產損失不計其數。


       2020年,有4位南京大屠殺幸存者去世,目前在世的幸存者僅剩73人。而每年舉辦的公祭儀式是要喚起人們對和平的嚮往和堅守,以史為鑑,避免南京大屠殺這樣反人類罪行再度發生。歷史不會忘記,我們也從未忘記。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