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馬鞍山被燒受害人和旺角被群毆內地青年情況轉好
【黑暴運動】馬鞍山被燒受害人和旺角被群毆內地青年情況轉好

去年11月11日,香港發生兩宗極殘暴的暴力案件,包括馬鞍山一名中年人士被暴徒用火燒,以及內地青年楊學志在旺角被群毆。一直協助兩名同害人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透露,馬鞍山事件的受害人今年9月末完成了第五及第六次植皮後,至今一直在家中休養,幾乎每天到醫院覆診或進行物理或職業治療,十分奔波。


幸好,受害人整體身體情況有改善,即使最近天氣轉寒,亦沒有像以往一樣怕冷,唯至今仍有站起時頭暈和雙腿不協調而跌倒的情況。另外,左手在完成手術後,傷口的流血和疼痛情況減少,手肘沒有手術前緊繃,但手指仍不太靈活,吃飯等日常生活上依然要靠太太協助。在穿緊身衣或日常生活上,受害人若拉扯到傷口依然會出血、會痛,癒合進度不理想。受害人及太太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和支持,受害人亦表明會繼續加油。


另外,同日在旺角被暴徒群毆,致左手中指傷殘無法伸直的內地青年楊學志(小楊),經葛珮帆議員協助,獲同舟人基金會為其提供醫療和生活的資助,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亦密切關注小楊的康復情況。小楊正在港大深圳醫院接受物理治療,之後再決定手術的安排,若進行手術則需把手指關節重新打斷並割開,查看會否發生筋膜沾黏。現時,小楊隔天會到醫院接受物理治療,保持手指伸直,現在手指的功能已恢復到6成;情況進展良好的話,有望可以恢復到8成。現階段將集中恢復手指功能,隨後再跟進其頭部疤痕的問題,所需時間仍很長。小楊感謝一直以來給予幫助的人,若不是大家對他的關心,也不能從黑暴的陰影中爬回來,重新生活。


不過更重要的是,去年11.11距今一年零一個月,兇徒依然在逃,公義未能彰顯。希望各位正常人繼續為兩名受害人加油,讓他們在漫長的康復路上感到溫暖。


圖片來源:葛珮帆提供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9
心心眼
4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兩个受害人快點好返,早日捉到凶手,繩之于法
    • Soquality
      Soquality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加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