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破逾4億元投資基金騙案逾260人被騙
【焦點新聞】警破逾4億元投資基金騙案逾260人被騙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偵破一宗基金詐騙案,估計由2013年至2018年間,受騙人數超過260人,被騙走合共4.75億元。警方周二(8日)以涉嫌「串謀詐騙」和「洗黑錢」罪名拘捕24人,包括3名集團主腦,其中1人為執業律師。


警方表示,涉案詐騙集團透過操控一間本地保險經紀公司,誘使投資者購買一款在開曼群島成立的「香港投資基金」,訛稱該基金是一間跨國保險公司管理的產品,並聲稱每年保證回報有9-12%,但投資者最終繳交的保費被轉至集團主腦及其公司戶口,用作購買物業、償還按揭等。


直至2018年7月,有受害人打算贖回基金時,發現基金價值暴跌93%,而相關公司亦在去年2月申請清盤。警方經調查後發現,該公司於基金贖回期前,利用財技以海外公司發行的約1,300萬元可換股票據,換走基金旗下所有資產,然後宣布清盤,最終令263名投資者共損失4.75億元。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