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無法紀】法院當值律師辦事處現港獨文宣
【目無法紀】法院當值律師辦事處現港獨文宣

有眼利的網民在沙田裁判法院當值律師服務辦事處發現,有港獨文宣張貼在其告示板。本應守護法治的法院大樓,竟出現涉嫌違犯《港區國安法》的政治文宣,令社會再度質疑法律專業會否因個人政治立場而影響。


網民在「Save HK 救救香港」 的社交平台中發文,指「沙田法院的當值律師計劃(Duty Lawyer Scheme)辦事處告示板竟張貼大量鼓吹港獨的文宣,真的是目無法紀」。


當值律師服務辦事處回覆《頭條日報》時表示,「這是一條不成文的規定。在履行我們的公共職責時,任何政治言論或討論都不能在辦公室內展示或討論。經過緊急的調查後,事件已向總部匯報,牽涉的個別主任亦受到嚴厲譴責。」相信有關海報已被除下。


「當值律師計劃」在所有裁判法院均設立法庭聯絡辦事處 ,向所有裁判法院及及少年法庭為合資格的被告人提供執業律師出庭辯護服務。若被告需要服務,可到應訊之裁判法院法庭聯絡處申請,該處職員還會主動聯絡被扣押的被告人,以便在其案件首度提堂時,安排律師出庭辯護。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