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刊憲 封鎖爆疫處所為期最長7日
【焦點新聞】政府刊憲 封鎖爆疫處所為期最長7日

政府就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下的最新法例修訂刊憲,讓政府有法律框架可按防疫需要,限制接受強制檢測人士的活動或封鎖有疫情爆發的處所。


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修訂後的規例,當有相當數目染上新冠病毒人士身處於某處所,或有受感染人士曾到訪某處所,而可能曾近距離接觸處所內相當數目的人士,食衞局局長可透過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要求他們必須逗留在該處所,直至完成檢測而結果已獲確定,方可離開。如有需要,例如懷疑環境受污染,政府可按情況轉移處所內人士到指定地點等候檢測結果,或要求有關人士到檢疫中心。


同時,在任何情況下,宣告為期最長7日。在封鎖期間,如果封鎖超過12小時,政府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基本物資等支援。法例亦容許有特殊需要的人士,例如有緊急醫療需要者,可向政府申請離開,但須遵守相關的防疫規定。任何人違反限制及檢測宣告或轉移至指明地方的指示,即屬犯罪,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