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防疫措施】食肆周四起傍晚6時後禁堂食 酒吧健身室等場所關閉
【收緊防疫措施】食肆周四起傍晚6時後禁堂食  酒吧健身室等場所關閉

本港新冠疫情持續肆虐,今日再新增100宗確診個案,其中95宗屬本地感染,包括27宗源頭不明。因應第四波疫情仍嚴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午宣布多項收緊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包括食肆下午6時後禁堂食,直至翌日清晨4時59分;宴會活動人數上限減至20人,每枱最多2人,入座率不多於5成;酒吧及酒館要關閉等。措施將由周四(10日)凌晨零時起生效,為期14天; 而違反 「限聚令」、「口罩令」等防疫規例的定額罰款,則由周五起由2千元增至5千元。


13類表列處所亦必須停止營業,包括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雀天九耍樂處所、按摩院、體育處所及泳池等,而會址、酒店或賓館管理人要繼續遵守相關限制。


陳肇始認為,本港正處於疫情高峰期,源頭不明個案高企,病毒株感染力強,感染後病症惡化亦較以往嚴重,對醫療系統帶來壓力。她重申,2人限聚令及口罩令繼續生效,兩項命令的定額罰款將由本周五起增至5000元。公務員進一步在家工作,又呼籲私人企業僱主安排員工在家工作。


面對葵涌葵盛西邨第8座先後有17人染疫,陳肇始表示,行會今早已通過法例修訂封鎖檢測的細節,法律框架亦通過,讓政府有權要求市民留在家中直至有強制檢測結果為止。當有相當數目的染疫人士身處某些處所,並有可能接觸處所相當數目人士;或身處該處所有重大感染風險,都可發出強制檢測公告,為期最長7天。她指,若封鎖超過12小時,政府可提供支援,並容許有特殊需要人士申請離開。


至於特定群組檢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說,由於不屬處所性質,故不會發出強制檢測禁足令。不過,他指規例可要求強制檢測人士採取除了必要個人預防措施及外出進行檢測外,只能留在家居,避免外出。他指不會要求強制檢測人士戴手環,但會對他們進行追蹤,若發現有人違規,會跟進並檢控。


陳肇始又指,冬至和聖誕節將至,明白市民希望在佳節團聚,但病毒在冬天特別活躍,呼籲市民居家抗疫,減少聚餐或派對。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