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撐暴】好鄰舍北區教會戶口被凍結 消息:涉眾籌洗黑錢
【眾籌撐暴】好鄰舍北區教會戶口被凍結 消息:涉眾籌洗黑錢

在去年黑暴運動期間,積極支持示威者的宗教團體「好鄰舍北區教會」,昨日深夜透過其社交媒體專頁表示,教會的滙豐銀行戶口無故被凍結,堂主任兼傳道人陳凱興及其妻子的戶口亦被凍結,質疑當中涉及政治因素,以報復教會義工團體「守護孩子行動」,要求滙豐立即解凍相關戶口及提供合理解釋。傳媒引述消息指,案件涉及眾籌活動洗黑錢,警方要求銀行凍結3個相關戶口。滙豐發言人則回應稱,不能評論相關帳戶的事宜,重申營運必須符合當地的法律法規,有關個案的情況,應向相關執法機構查詢。


陳凱興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好鄰舍北區教會戶口昨遭滙豐銀行凍結,戶口涉及存款達七位數,他與太太的私人戶口同樣無故被凍結,批評是對信仰、社會服務以及政治的打壓。

好鄰舍北區教會昨晚發公開信及嚴正聲明,給滙豐銀行副主席兼滙控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批評銀行凍結戶口的做法是「政治報復」,又指「守護孩子行動」過去一年在示威現場作人道支援。教會強調收入來自無家者服務等眾籌及教友奉獻,目前正為30位無家者提供免費住宿,擔心未能交租而要終止服務,亦無法向同工支薪。教會嚴正要求滙豐立即解凍相關戶口,並為凍結行動提供合理解釋。


另外,去年7月27日元朗衝突中,被指手持社工證阻礙警方執法行動的社工復興運動成員、註冊社工劉家棟,今年6月被判阻差辦公罪成,判監1年,成為反修例事件中首名罪成判囚的註冊社工。他現已加入好鄰舍北區教會,今日凌晨亦發文聲稱「香港人眾籌給我的薪金被凍結了」,並要求滙豐銀行解封戶口。


儘管陳凱興強調從無透過「守護孩子行動」眾籌,但早前有報道曾指,好鄰舍北區教會去年巧立多個名目眾籌捐款助暴,其網上專頁更列明,所有捐款超過一百元,可申請退稅,教撐暴人士「攞政府錢嚟幫手足」。該教會早前又被指以慈善名義,於今年8月10日在Facebook發起「為被捕社工劉家棟眾籌2年薪金」活動,眾籌目標逾64萬港元,最終資助劉家棟逾48萬港元,有市民質疑該教會涉嫌違反稅務局註冊慈善機構定義,要求取消其慈善團體資格,又指教會發起的眾籌只資助劉一人,更違反利益必須對一般公眾或對足夠一部分公眾的原則,活動明顯為資助反政府人士作目的,而非屬於慈善用途。


圖片來源:好鄰舍北區教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做得好!打蛇打七吋,打黑打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