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暴惡行】涉網上號召攻入警總殺鄧炳強 50歲男保安員被捕
【煽暴惡行】涉網上號召攻入警總殺鄧炳強 50歲男保安員被捕

有網民12月初在社交平台發出號召,表示要聚集數十萬人衝入警察總部殺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警方經調查後,昨日以涉嫌「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傷人」,在牛頭角區拘捕1名50歲任職保安員男子,過程中檢走2部智能電話。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范俊業今日表示,該男子在社交媒體留言,稱「如果能集結幾十萬人衝入警總,斬殺鄧炳強和幾個警察高層,佢哋就不會有咁高氣燄了。惟一辦法,以暴易暴」。貼文在網上流傳數天,其後被刪除。


范俊業指,暫時未有證據顯示案件與telegram其他組織有關,但有理由相信該名被捕人士干犯兩項臨時禁制令,即有關禁止針對警員及其家人的滋擾和起底行為,以及禁止在互聯網發訊息以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警方提醒網上世界並非無法可依,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黑暴運動期間,曾多次發生暴徒包圍警總及襲擊警員的事件。去年6月21日,在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煽動下,大批示威者兵分多路,包圍警察總部、稅務大樓及佔領夏慤道等地方,期間有警員遭襲擊。今年1月,暴徒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時,將4名警民關係組警員圍毆至頭破血流。7月1日即《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翌日,不但有暴徒用利器刺傷警察,更有人駕駛電單車衝擊警方防線。襲警惡行,令人髮指!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3****53
    +85293****5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做得好好。:+1::+1::+1::+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