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一哥」狠批政客走佬無良心
【新聞睇真啲】「一哥」狠批政客走佬無良心

黑暴分子有一句口號「齊上齊落」,意思就是要「同路人」一起共同進退,但現實可會做到?過去一年,不少攬炒派「有頭有面」的政客相繼棄保潛逃,丟下「手足」逃亡海外,最新的例子就有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政客有事就「走佬鬆人」,但一眾無名「手足」卻落得被起訴、坐監等下場。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早前接受電視台訪問,不點名批評目前身處英國的許智峯,指他涉嫌向法庭提供虛假資訊,藉詞到外國開會,實際是「走咗佬」,做法不負責任、沒有良心!


潛逃對不起年輕人


對於有政客潛逃,「一哥」鄧炳強對此感到不齒,他認為很多年輕人受政客煽動而犯事,那些年輕人的罪名更重,當中就有人因暴動罪或掟汽油彈被判囚4年,但政客卻「全家走佬」,又說出「被迫害」的「美麗藉口」,實質是不想負責任、不想入獄。「一哥」直斥,潛逃不但對不起自己、家人,以及對不起「社會上咁多熱血、有理想、受煽動而犯法的年輕人,應該感到羞恥」。「一哥」強調,警方對許智峯的調查工作仍然繼續,包括調查對方是否涉及虛假聲明,以及早前眾籌350萬元聲稱要「打官司」是否違法,當他回港時將會被加控新罪名。


最近攬炒派潛逃個案頻生,「一哥」坦言如何確保疑犯不會棄保潛逃有困難,目前警方只能按風險評估,向法庭講述情況,建議不准保釋或加重保釋條件等,但如果法庭最終容許疑犯保釋,警方只能尊重法庭決定。同時,警方要阻止疑犯潛逃亦有一定困難,一來難以派員24小時監察疑犯行蹤,即使法庭沒收被告護照,亦會有人「乘船離開」。這些情況下,只能靠對方的良心,同時相信經過近期的事件後,法庭一定會有其看法。


「一哥」不點名批評黎智英


除了許智峯以外,「一哥」在節目內亦不點名批評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及其旗下的《蘋果日報》,指「控制傳媒的人」不避嫌要求外國制裁香港,該媒體經常以不實的報道向本地及外國散播不實言論,抹黑港府及警方,甚至「畀錢人做假報告」影響外國大選,過去已向該媒體發出逾百封投訴信,而對方一直未有回應。「一哥」明言,不會天真到認為以為沒人再抹黑他,而對他及警隊重要的是如何澄清謠言。近日警民關係已有所改善,有警員外出執勤時收到市民支持,向他說一句「阿 sir 加油,辛苦曬!」。「一哥」重申,就算警察遭受起底、辱罵或傷害,警隊都會繼續執法,讓社會保持平靜!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