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重重】律師陳永良質疑許智峯赴丹麥另有目的:倘要求別人制裁香港或中國、肯定違反《港區國安法》
【疑點重重】律師陳永良質疑許智峯赴丹麥另有目的:倘要求別人制裁香港或中國、肯定違反《港區國安法》

有多案在身、正處於保釋期間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被「踢爆」身處丹麥。雖然他本人否認打算向當地尋求政治庇護,又聲稱前赴丹麥出席公務會議是依足法庭規定,但有丹麥國會議員指,許智峯所謂的氣候變化會議乃虛構行程,當地傅媒更指許此行將會見丹麥前首相、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律師陳永良認為,許智峯此行疑點重重,除了質疑他有欺騙法庭之嫌外,一旦真是會面當地政客要求干涉香港甚或中國政策,更可能已觸犯《港區國安法》。



陳永良向《港人講地》記者表示,現在許智峯稱去丹麥出席有關氣候轉變的國際會議,他究竟以什麼身份去開會?因為據其了解,許並非這方面的專家,而他以往的工作和學歷,似乎也不是做或讀與這方面相關的事,或在這方面有任何資歷。他質疑,到底為何許智峯會有這個身份,讓別人一定要邀請他遠赴位於歐洲、需要飛超過十多個小時才到的丹麥開會。


鑑於有丹麥國會議員稱,許智峯所謂的氣候變化會議乃虛構行程,當地媒體又指許此行將會見國會成員及反華政客拉斯穆森。陳永良質疑,許智峯若在丹麥是想指控特區政府或中國政府迫害,或要求丹麥政府站在香港民主運動的一方,就有可能涉欺騙法庭,作出虛假陳述申請,「這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如果法庭知道他(許智峯)這樣做,絕對可以立即取消他的保釋,要他關押等候審訊,他也可能已經作出一些藐視法庭的動作。」


陳永良又指,如果許智峯真的要求丹麥政府干涉香港或中國政策,要求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就是找外國勢力干涉香港或中國內政,很可能已經干犯《港區國安法》第29條,「這是非常嚴重的」。他表示,如果許去見北約前秘書長拉斯穆森,目的是想抹黑香港或北京,要求別人制裁香港政府或中國政府,這肯定是違反《港區國安法》。陳永良說:「不要忘記北約其實是一個軍事同盟,是以美國為首及以西歐國家為主,看歷史就知道是當時冷戰時代,與蘇聯對抗時冷戰時代的產物,如果北約的代表與許見面,我想都很大可能是討論一些地緣政治,也可能有關於軍事方面的問題。」


陳認為,其實過去一年已經看到相當多因牽涉反修例事件的人,為了逃避刑責而逃亡海外,當中不乏有知名度的人士,就算許仍是立法會議員,也有可能出逃,所以保釋條件方面,他個人意見認為法庭應該收緊保釋條件,以免再出現棄保潛逃的情況。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